专栏首页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党史宣讲全覆盖,学习“一个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1-12-15

“铁心铁军跟党走,战旗永随党旗飘!”郭菡老师铿锵有力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12月8日,肇庆市举办“讲好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学党史悟原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员选拔赛总决赛,我校郭菡老师以精彩的演讲、稳健的台风荣获“十佳宣讲员”称号。

郭菡老师荣获“十佳宣讲员”称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相结合,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党史宣讲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打造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队伍

按照《肇庆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宣讲工作方案》,我校着力加强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打造了一支以学校领导干部牵头、支部书记为主、党员教师参与、学生骨干力量融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按照学习宣传“全覆盖”要求,宣讲队伍深入师生群体进行宣讲,把党的历史讲深讲透、讲准讲活。

党委书记谭锦添讲授“思政第一课”

校长李力强讲授“思政第一课”

学生宣讲团成员宣讲现场


挖掘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题材

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大学生思想特点及专业特色,挖掘贴近学生生活的学习教育题材,加强“四史”教育,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抗疫英雄的事迹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题材,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邀请全国脱贫攻坚优秀个人刘晓林、省脱贫攻坚优秀个人黄少兵到校分享扶贫经历,引导师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人民幸福保驾护航;邀请参加湖北抗疫保卫战的优秀毕业生陈熙回校做抗疫精神宣讲,鼓舞广大师生传承医者仁心,践行医者使命与担当。

脱贫攻坚访谈交流会

抗疫精神宣讲会


夯实一批“第二课堂”大阵地

运用“党史+观影”“党史+竞赛”等形式,引导学生阅读党史经典、观看党史主题红色电影、传唱革命歌曲;组织主题征文比赛、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开展“党史+研学”活动,充分用好“打卡广东红”平台,走进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党史+宣讲”活动,结合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设党史宣讲与采访革命老人专题,引导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体会红色精神,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谭锦添带队到周其鉴故居寻红色足迹,讲红色故事

党委副书记陈彤及各系师生在阅江楼讲述党史故事

党委副书记陈茵带领师生采访革命前辈,聆听革命故事


建设一批大学生校外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工作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学校结合常规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实习医院,将党课送到实习点,有效把专业传授和党史宣讲相融合,对学生开展更贴合实际、更有针对性、更具说服力的党史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已联合省内实习教学医院共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61个。

送课到实习点,建立“校外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史宣讲活动成效显著,广大师生真正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立足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新时代肇医人,为学校升本、健康肇庆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Copyright 2021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内容管理:肇庆医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