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专题学习会在端州校区召开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端州校区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系部负责同志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谭锦添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谭锦添书记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领学,并提出三点落实要求: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深入阐释宣讲、组织干部师生学习培训,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做好“双高校”建设及“创优升本”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高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作为教育线上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智慧和力量,心怀“国之大者”,以政治家、教育家的自我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第一,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第二,要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上作好表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第三,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做好表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双高”建设为重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肇庆经济社会发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

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文:林小瑜

初审:段文彪

终审:陈  茵

上一条:党史宣讲全覆盖,学习“一个不能少”
下一条:谭锦添书记到新区校区开展党史融入思政课调研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Copyright 2021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内容管理:肇庆医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