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重要论述  学习动态  党史故事  学习资料  学校首页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学习动态>>正文

志愿服务办实事,助力开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请家长将车辆靠边停好,我们来帮孩子搬行李进校,您放心!”在学校门口,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细心为返校的同学服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校园防疫及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秩序稳定,8月29日,在职党员与在校师生共七十多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热情参与了新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整装待发,迎接同学们回校。为确保第一批600多名同学能安全、舒适进校,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默契配合,工作有条不紊:有的在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确保车辆不混乱、道路不堵塞、人员不拥挤;有的帮助学生卸载行李,搬运进校,确保安全;有的在校门口查验健康码与行程卡、测量体温,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门……志愿者们指引清晰、动作麻利,用心服务,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便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与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在绿树成荫的校道上,随着一辆辆接送学生的大巴车接踵而至,一抹抹忙碌的“志愿红”愈发鲜艳。路过的老师、安顿好的同学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搭把手、出分力,共同推动了开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秋季开学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举措之一。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学校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在校门口翘首以盼,迎接同学们“回家”

“车辆请往这边走,靠边停好!”

“孩子交给我们,请家长放心!”

“孩子交给我们,请家长放心!”

引导返校同学“扫码打卡”

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图文:林小瑜

初审:程 晓

终审:陈 茵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学校召开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学校召开新学期校长办公扩大会议

关闭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西江南路6号  电话、传真:0758-2833484 邮编:526020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 电话:0758-2649288(鼎湖校区综合办公室)  邮编:526072
Copyright 2021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249
内容管理:肇庆医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